close

 

  我應該從來沒有這麼認真紀錄過一篇動畫吧XDD,連夏目跟黑籃都沒有,ACCA算是創下歷史了(爆笑)。

  一不小心就掉坑掉這麼深了,等回過神來已經不由自主地會去搜尋TAG來找糧吃T_T

  趁著現在還有一絲動力就趕緊寫一寫XD(可能只有兩集意味(爆

 

 

注意事項

×ACCA13區監察課的有雷心得。

×全是我流不負責任解釋,看法不同還請輕拍><但如果願意和我交流我會很開心的>///<

×沒有截圖,除非之後心血來潮才會放。

×只寫想寫的,會有很多OS。

 

 

 

 蹭菸的吉恩

訪視區:法瑪斯/農耕區

 

 

  第一集我主要想放在訪視這部分,個人覺得這段裡透露出很多吉恩的個性和行為,也是描寫吉恩魅力很重要的一段。(至少是我自己淪陷的一段XD)

  首先從艾達這個角色開始,當她聽到要廢除監察課的反應可以得知她很以這個工作為榮;在跟吉恩介紹法瑪斯的時候,也能看出她很喜歡這個地方,才會極力向吉恩展示這個區在他們的管理之下非常安定,這也呼籲了她在餐廳說的「大家都很優秀」。

  她是一個好的領導人,熱愛工作,替部下們著想,才會在得知監察課要廢除之後,替部下們的去留感到憂心;以致於當吉恩發現了她部下的非法作為時,她感到既內疚又狼狽;在這一段中,她幾乎是不發一語的。

  這不只是打臉的問題,也代表下屬的背叛,和她管理上的疏失,所以吉恩才會說,到最後還是給監察課留下汙點,我想這點艾達也很自責,認為自己失職、且給上司(與監察課)添了麻煩。

  這裡的發展讓艾達感到動搖,彷彿她的價值觀(管理方式)遭到否定,所以這整段裡她都是很低落的。

 

 

  接著是艾達對吉恩的態度,我想不難看出艾達一開始並不喜歡吉恩,在餐廳的談話和吉恩送商品目錄這兩段,艾達的臉色始終不太好。

  第一段是因為吉恩很坦然地接受監察課要被廢除的事實(畢竟吉恩本人也對五長官這麼承認),相對於艾達對這份工作的熱情,這樣看起來似乎有點冷漠;無論是對於部下或是對待監察課份內的工作,因為太容易捨棄,所以好像不那麼在乎。

  第二點就是吉恩在上班時間,正大光明地打起工來(?),我猜艾達心裡應該在想"這麼悠閒散漫又不務正業的人居然還敢說要廢除監察課?!"這樣吧?

  因為她是個對工作抱有熱忱和榮譽的人,所以看到吉恩這種(貌似)漫不經心的人就會有點生氣。

  (我自己也覺得吉恩在工作的時候看起來的確有些慵懶XDD 在法瑪斯、巴登這兩區的表現都可以感受到他不喜歡把行程排得太過緊湊,例如時常說出今天就先這樣吧、明天再去之類的話)

 

  但看上去如此隨意工作的吉恩卻能在資料量如此龐大的情況下發現錯誤的數據,甚至立即動身前往確認——而這裡就推翻他前幾秒和艾達說的「明天再去好了,這裡太大了,移動起來很麻煩」。

  我想這裡就是艾達對吉恩改觀的開始,狀似漫不經心,但其實所有的事情都在掌控之下;還有一遇到問題就馬上解決的執行力。

  (超喜歡這裡的反差!明明是那麼懶散的吉恩,但在該行動的時候卻毫不猶豫,帥慘!!能當上副課長一定有他的能耐啊,怎麼能不愛這種男人T_T)

 

 

  最後兩人的談話那裡也包含了很多情緒,在部下承認錯誤後,艾達問吉恩「難道不信任自己的部下嗎?」

  我想這也是她作為一個領導者的優點,用人不疑。其實被信任是人跟人之間很重要的一環,在上對下的關係也是,格羅修拉也說了讓地方意識到總部的信任是很重要的。

  扯遠了XD 我認為對於艾達來說,信任下屬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當吉恩不相信她的下屬,她會感到很難受。(畢竟某種程度上來說,也代表吉恩不信任她。)

  我個人很喜歡吉恩這裡的回答。面對部下類似質疑的詢問,他沒有閃避,也沒有為自己解釋,只是說出「質疑部下是我的工作」,不帶批判地表明立場,和自己的意願無關,因為是工作,所以他會負起責任完成。

 

  接著下兩句「這樣一來,終於可以說再見了」、「這樣飛來飛去也很累呢」,吉恩是笑著說的,可以看成隨口的玩笑,也可以看成如釋重負。

  前一句話輕巧帶過質疑部下這件事的沉重,也是他鬆了一口氣的心情抒發,而後一句貌似是在說「長途旅程」很累,但事實上是指「質疑別人的生活」,這是很高明的說話方式,畢竟吉恩是艾達的上司,在下屬面前是不能輕易透露出自己的對工作上的情緒及抱怨,所以吉恩才會用這種說法來讓氣氛輕鬆一點。

  從這幾句話透露出吉恩是個處事成熟的人,只要是工作就會盡力完成,哪怕是「質疑部下」這種讓人悲傷的工作。

  在艾達聽完後,也露出了笑容並坐在吉恩的身旁,無論是臉部表情或肢體語言都透露出艾達的轉變,最後還跟吉恩談起沒有監察課的ACCA會是什麼樣子。

  我在想這裡是不是也表達艾達能夠接受監察課被廢除呢?她最後甚至主動說要在副課長的身邊學習。

 

 

  最後還有一句話也很打中我:「如果妳不想離開,我可以幫妳申請調職。」 天啊吉恩奧塔斯你到底要多完美才甘願T_T

  因為艾達很喜歡這個地方,所以如果她想繼續留在這裡,那他可以用權限替她完成最後的心願,這裡又一次推翻了吉恩前面塑造的「冷漠」,其實吉恩很替部下著想的,再怎麼說他每次出差候都會帶禮物回去給同事啊。

  我是不清楚這句話對艾達來說是不是最後一根稻草,但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暴擊沒有綽。

  

 

 

  簡單統整一下我在這整段接收的訊息:

  1、艾達對監察課的熱忱和身為領導者的管理方式。

  2、吉恩的工作態度及能力:即使不喜歡、不適合,卻也不會抱怨工作;即使看起來漫不經心,但該認真的時候絕對不會馬虎。

  第一集裡表達吉恩魅力的呈現方式還滿得我心的,故事不是只用角色間的崇拜、主角光環,或一些薄弱的形象在傳達「主角很有魅力」,而是利用某些細節的反差跟艾達的角度去支撐起吉恩這個人的個人特質與魅力,會讓人不知不覺間慢慢發現這個人的優點的感覺。

  與其一直強調這個人很受歡迎,不如告訴我這個人為什麼有魅力。(其實以前也不會特別覺得有什麼不對,但看了ACCA之後,這個感覺還滿強烈的XD)

  反差的地方在上文中有大概提過了,我想大家應該也差不多知道,有機會再列個表說明。(←不要太期待的意思。)

  

 

  第一集先這樣啦~訊息量比較多的地方大概是法瑪斯這裡,一開始就是介紹世界觀+背景故事,後面主要是圍繞著「監察課的去留」的各方看法。

  我要開始動工第二集了……(都完結多久ㄌ#)但其實對我來說第一集艾達這段是最好寫的XD(大概)希望寫後面的心得時也可以這麼順利!XD

 

 

  本集重點:戴眼鏡的吉恩、寵妹妹的吉恩、披毛毯的吉恩、忘記打火機的吉恩。

  下集預告:這樣啊,終於輪到我出場了嗎?真是的,沒有我就不行啊,吉恩。

  本集吉恩沒吃到的點心:三號街「蜂熊」的蛋糕捲、五盒裝的布丁←我也不知道記這個要幹嘛,但等我發覺的時候已經ry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CA13區 ACCA
    全站熱搜

    微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