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英A無差。

  🐟原作向,私設亞修被救起,英二回到美國。

  🐟時間軸在亞修被刺傷後隔年,亞修是兼職的財經顧問,英二則是念書中,主修攝影,兩人同居中。


            


  奧村英二要辦攝影展了。

  雖然只是一個小型的聯合攝影展,但也足夠讓他高興許久了。

  經歷了在紐約生活的這段期間,他決定跟伊部一樣成為攝影師,後來甚至選擇留在紐約念書,專攻攝影。從準備考試到真正進入紐約攝影學院念書的時候,都得到亞修不少幫助。

  因為還稱不上是真正的攝影師,所以能有這次展出的機會,他格外珍惜。

  起因完全是他在社群網站上放的一張照片,引起了當地小眾雜誌的興趣,因此邀請他一同參加當季雜誌的攝影展出。

  雖然展覽的主題已經敲定,但應該要挑哪些照片,英二還有些猶豫。

 

  「亞修,我可以放你的照片嗎?」奧村英二坐在地上,身旁還散落著許多初篩的照片。

  那張引起雜誌社注目的照片,拍的就是亞修。那是他們去海邊玩的某個夏日,陽光普照,蔚藍清澈的海水,以及炙熱燙人卻閃閃發亮的沙灘。

  照片裡的亞修穿著深藍色的泳褲,上身則是隨意套了一件白色襯衫作為外套,隱約襯托出精實的手臂肌肉及腹肌線條,墨鏡下的眼神有點無奈,卻又愜意悠閒。

  其實這張照片是他不小心上傳到個人網站上的,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有那麼一張相片流傳出去,還能有這麼大的迴響,甚至獲得了雜誌社的邀請,令他有些受寵若驚。

  因此他打算挑幾張亞修的照片來展示,畢竟他拍亞修確實拍得很有心得,但他的同居人似乎不太願意。

  「才不要,你不是還有很多其他的照片嗎?用那些就好啦。」聽聞英二的請求,亞修的第一反應就是拒絕。

  「但我也想放點別的照片呀,好不好嘛,亞修?」英二認真地檢視著照片堆,從其中拿起一張,那是他們開車開累了,停在某個超市兼休息站的中途,相片中的亞修正在把推車中的東西搬進後車廂。

  「這種照片有什麼好看的?」他皺眉,並不覺得這種稀鬆平常的畫面有什麼能當作展出的特別之處。

  「我拍的有那麼糟嗎?」英二的肩膀垮了下來。

  「不是!哎、我不是那個意思……你的技術很好,但是這種像家族旅遊的照片不太適合吧,哥哥?」

  他有點懊惱,他沒有想批評英二的意思,只是認為自己的照片不上了檯面,這種像是隨手拍下的日常片刻,雖然還挺有那麼回事,但終究和那些要被掛上展示牆的作品相距甚遠。

  「會嗎?我覺得還滿符合這次的主題啊。」英二說。

  他知道亞修總是會在話語間不自覺貶低自己,但是不要緊,他會讓他慢慢改掉這個壞習慣。

  他會在對方看輕自己的時候,把人溫柔地拉回來;無論多少次,他都會在他失去自信的時候,給他很多很多的信心。

 

  「『自由』嗎?我倒覺得比較像『逃難』。」像是末日電影裡的那種,當逃亡的人走投無路時發現了一個難能可貴的補給站,就像沙漠中的綠洲。

  「哈哈,這麼說起來真的滿像的,『餓過頭的少年搶劫超商後逃逸』,怎麼樣,可以成為一系列的故事吧?」

  「是是是,期待哥哥的系列作品,但主演請不要找我。」亞修雙手一攤,如果只是日常生活中的照片倒是無所謂,但如果要他像個模特兒那樣乖乖站著不動,任人擺出各種彆扭的姿勢的話,那還是算了。

  「什麼嘛,真是不可愛。」要是他真的要出一系列的作品的話,那主角除了亞修之外他也不會有第二個選項了。

  「那正好,你就別拿我的照片參展了,我倒覺得那幾張拍得還不錯。」他指了指靠近英二右腳邊的那幾張,那是前兩個月他們跟辛一起去長島的時候照的風景照。

  那幾張確實是他近期比較滿意的作品,那幾天天氣很好,光線充足卻不過度刺眼,他拍得很盡興。

  那是第一次和辛三人出遊,英二有些興奮,因此拍了很多照片,當然也有亞修的照片,只是……

  「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英二翻著長島的照片,聲音有點落寞地問。

  「……知道了,我會考慮的,你就別再露出那種表情了。」看著對方一臉失望的神情,亞修還是嘆了口氣,妥協了。

  ……反正只是幾張照片,應該也沒關係吧?

  看著英二彎起的微笑,他總覺得連室內也明亮了幾分。

 

  🐟

 

  接下來的好幾天,英二變得異常忙碌,攝影學院的課程及作業,還有雜誌展覽的會議要開,光是這些就讓他忙得不可開交,再加上他為自己安排的固定的拍攝練習也沒有落下,更是讓他有好幾天晚上都沒能回家過夜。

  等他好不容易能喘一口氣,終於在某天傍晚前順利回到家,當他面對空蕩蕩的房子時,他才驚覺自己已經有整整一個禮拜沒和亞修碰到面了。

  以前他和亞修的作息是日夜顛倒的,後來亞修把下城區的老大位置交給亞雷斯後,也逐漸回歸到正常的作息,雖然還是會賴床,但至少夜晚他們能依偎著彼此入睡。

  最近倒是完全相反過來了,亞修在早上時偶爾會有顧問的工作,而下午通常會到市立圖書館,可他卻是在將近午夜才到家,有時甚至天還沒亮就得出門。

  忙碌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直到現在思念才一口氣湧上心頭。

 

  久違的見面,應該要做些什麼呢?

  ──那就做一頓好吃的,跟亞修一起好好地吃頓飯吧。

 

  🐟

 

  他熟練地磕破蛋殼,將蛋汁打勻,在方形平底鍋沾上一層薄博的油以防沾鍋後,再倒入平底鍋中,待底部微微凝固之後再從前面往裡頭捲起來。

  重複了兩三次之後,漂亮的煎蛋捲就完成了。

  生菜沙拉也從冰箱拿出來,已經洗淨完畢,再切個番茄做搭配就很完美,當然還有身為主角的酪梨跟蝦子。

  主餐則是弄了漢堡肉跟咖哩,還有放滿滑菇的味噌湯。

  等他把瓦斯爐的火關上後,玄關也剛好傳來開門的聲響。

 

  「亞修,歡迎回來!」他洗了手後脫下圍裙,朝亞修快步迎了上去。

  「我回來了……今天怎麼這麼早?」他有些驚訝,任由英二拉著他的手左右檢查。

  「今天忙到一個段落,可以先休息一下了,你呢?這幾天有好好吃飯嗎?早上沒有睡過頭吧?」英二只簡單交代了自己的事情,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問候寒暄,沒意外地引發亞修一陣笑。

  「哥哥就是愛操心,我才不像笨手笨腳的某人,能照顧好自己。」嘴巴上是這麼說,但他還是不禁放柔了神情,英二所給的溫暖就是這般體貼細緻,總是把他放在第一順位。

  這樣的好是會上癮的,原本以為只是幾天不能見面罷了,卻沒想到這一週是如此難熬,缺少了這個人的關心問候,心中就像是空了一大塊,每天都心神不寧的。

  英二知道他只是嘴壞慣了,因為從對方也緊緊回握著他的手就能知道亞修也非常高興。

 

  🐟

 

  「英二,關於上次說的那件事。」晚飯途中,亞修突然開口。

  「嗯?」英二停下筷子,認真地看著他。

  「展覽的事,我答應你。」他這幾天都在思考這件事,他很清楚這個機會對英二來說有多麼重要,如果能成功得到關注,那對他的夢想將會是很大的幫助;雖然他不懂攝影,但如果那是英二所希望的,那他願意試著放下堅持,成為英二的助力。

  「真的嗎!」聞言,英二猛然站起身,深褐色的眼眸瞬間明亮起來。

  「嗯,但是照片只能放一張,而且要先讓我看過。」他撇過臉,上次流傳出去那張照片完全是意外,辛知道後,還被笑了好一陣子,雖然他給了辛一拳,但那時候的害臊感還是讓他心有餘悸。

  「當然沒問題,謝謝你,亞修!」他走到亞修身旁,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好開心!」

  亞修愣了一下,沒想到英二的反應會這麼大,他感到有些侷促,但依舊伸手回抱了那個溫暖的身軀。

 

  🐟

 

  後來選定的照片考慮到亞修身分的特殊性,英二挑了一張只有背影的照片。

  那是半年前他們去鱈魚角時拍的,彼時英二剛開始考上紐約攝影學院,亞修便帶他出門旅行放鬆一下。地點是英二挑的,亞修知道後僅僅只是挑了一下眉,沒有干涉他的決定。

  他們站在高地上,可以將底下的城鎮及風景盡收眼底。亞修雙手叉在口袋裡眺望著海岸,碧綠的草地上只有他們兩人,彷彿是一處被遺忘的秘境。

  在展出之後,相片旁邊的介紹文是這麼寫的:

  『雖然那時候的技術還不純熟,但就是從那一瞬間,我立志要成為攝影師的。』

  『想把我心目中所感受到的,透過鏡頭傳達出來。』

  

  亞修終於能遠離那些令他噩夢不斷的事物,我不確定他是否得到了自由,但他不會再是孤單一人,他有我在,我有他陪。

  廣袤的天空,雖然畫面當中只有一個人,透露的感覺卻不是孤獨的,只是純粹的遠離塵囂,像是享受著假期的孩子。

  隨意站在那裡的青年的金髮璀璨,髮絲幾乎要與陽光融為一體,雖然看不見臉孔,卻讓人確信此時的他一定是帶著笑容,遠遠望著天空及海洋,彷彿他下一秒就能乘風飛翔。

  一位讓人聯想到天使的青年。

  照片展出後引起了相當熱烈的迴響,有許多人都想知道這位青年的真實身分,但攝影師僅是以一位重要的人含糊帶過,並未透漏隻字片語。

  他說,希望能讓他保有自由。

 

  奧村英二也因為這張照片,正式踏上職業攝影師的道路。

 

 

 

 

 


                          Fin.

 

 

🐟Free Talk

還沒找到手感QQ

沒能寫出A英的萬分之一好,真的非常抱歉……( •́ω•̩̥̀ )

擅自設定了一些有的沒的,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幸福著TT

真的好喜歡他們!還有好多好多想寫的,希望還有機會跟大家見面,也想跟大家聊香蕉魚!!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微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