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ACCA13區監察課觀後感+不負責任解釋,只寫想寫的。

  ×會提到後面埋的哽。

  ×強烈建議收看本集動畫時要準備零食或肚子不餓時觀看。(肺腑之言)

  ×有尼吉向發言。

  ×會不由自主發廚,很多OS。

  ×《1》《2》
  
 
 
#3 飄於城中的傳言之煙

☁訪視區:無/出差:多瓦區
 

 

  說實話我一度以為吉恩對莫芙抱持的是「愛情」,和她共進晚餐時的吉恩顯得比平常更侷促,不僅為對方的美貌感到動搖,還脫口而出說"幸好沒有離開ACCA"。(脫口而出的話通常都是最真實的反應XD)這裡也正好呼應本集前段尼諾對洛塔說的"他不會辭職的,絕對不會。"

  蹲在地上的反應也太可愛了吧……(捶地

 

  ACCA在刻畫人物上的用心是顯而易見的,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魅力,個性鮮明,也許並不是每個角色的戲份都很重,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可有可無,每個人都在適當的時機擔任推動劇情的一部分,所以這部動畫才會令人印象深刻。而其中莫芙就是一個很成功又很重要的角色。她對ACCA盡心盡責,嚴以律己,有著身為本部長的驕傲與自覺,行為、穿著、談吐都十分得宜,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非常有魅力的女性。因此如果要說吉恩欣賞莫芙我想也是能說得通的,這麼出色的女性角色是非常生動又討喜的,甚至以同性的角度出發也認為她非常帥氣。

 

  莫芙拉攏吉恩不是靠小動作或耍手段(雖說請人吃飯也是一種利誘方式……),但是她的態度光明磊落,邀請與勸說也不拐彎抹角,直來直往,這點我非常有好感,現實中能做到這點的人不多,這需要很多的自律,並擁有強大的道德意識才能堆砌出的自信和堅定。

 

  除此之外,莫芙也是很有眼光、識人清楚的上司。她看得出來吉恩是值得信任的人,不會洩漏她們的交易內容(無論吉恩是否會為她收集情報,她都不會讓自己有機會留下把柄),同時也明白這個人和她抱持相同的理念,兩人都希望這個國家更好,因此莫芙才會請吉恩為她工作,替她收集各區的情報。

 

 

  整段中兩人的對話都環繞著「ACCA、政變、使命」,莫芙對政變的猜測是正確的,因為擔心不適任的施萬王子即將上任,會造成整個國家的動盪,因此各地方的人決定要先下手為強,否則未來將被制裁。

 

  莫芙對於這點毫不諱言,甚至在吉恩面前也直接說出「白癡王子」這種話,除了她對吉恩的信任外,我也認為她是個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不說謊偽裝的人。

 

  而當吉恩問她:「您考慮過我會拒絕嗎?」時,她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反倒用另一個說法來打消吉恩的疑慮──她的確問心無愧,雖然用的手段稱不上光明正大,但這是迫於無奈的舉動,她明白這件事情並不是空穴來風,所以她才會不顧長官的命令,執意要調查這件事。

 

  這裡凸顯出莫芙的另一個優點,雖然她很尊敬格羅修拉,可是她還是有自己的想法跟原則,不會一味地盲從上意,她相信的是眼見為憑和調查而來的資料。

 

  最後莫芙直接點明ACCA真正的使命:「ACCA不是和平的象徵,而是維持和平秩序的組織。」───這句話和第二集開頭格羅修拉所說的相反。(之後在洛克斯區會再說明一次,應該是第六集)

 

  而吉恩在過去曾受到這份信念的幫助,我想這正是他不願辭去ACCA工作的理由,他是真正體會過這句話的人,所以也想為ACCA盡一份力。(而他正是從格羅修拉身上學習到的,這裡暫且不提。)

 

  吉恩答應後,本部長露出的笑容真的超、犯、規U///U!!所以假如原作設定吉恩喜歡莫芙,我(理智上)還是接受的,只可惜他們不是真愛。(???

 

  ……最後還有件事想說、雖然我的審美觀沒有好到能評論什麼,可是……我覺得……這件駝色西裝真的不適合吉恩……真的,不行,NO。(之前有發過噗討論,可走這裡) 可見這套西裝一定不是尼諾買的吧!!!(?

 

  這裡又有個小反差,吉恩很看重這次的邀約,從他向諾特確認餐廳是否有服裝要求可以得知;但該說是他缺乏審美意識(喂)、或不拘小節還是純粹懶惰(……)呢,總之我覺得他是「服儀達到最低要求的標準就好,至於好不好看不是重點。」,保持最低限度的禮儀,低空掠過就好實在是……很有吉恩風格(?)……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帥怎麼辦;;

 

 

 

  第一段的劇情是吉恩和莫芙的包廂對談、跟尼諾跟洛塔在家吃飯,兩邊相互穿插進行;一邊是嚴肅正式的對談,另一邊則是溫馨和樂的氛圍。

 

  我猜上集「課長邀請洛塔喝下午茶」和本集「尼諾問起堅果蛋糕」應該是兩人串通好的,為了引起洛塔對多瓦的興趣,這樣就能"順理成章地"邀請她到城堡;在洛塔去收快遞的時候,尼諾應該是正和課長聯繫這件事。

 

  為了把孫子跟孫女叫回王宮裡,國王陛下也是費了不少心思呢。還勞師動眾把全國官員當做煙霧彈,這老頭真是不簡單。

 

  題外話,尼諾叫洛塔公主殿下的時候,我還想說這男人也太蘇了吧,這種拐騙小女生的稱呼張口就來???也太會哄女孩子開心了吧???!!

  後來發現,他不是在開玩笑……真是可怕的男人……。

 

 

 

 

  吉恩和莫芙談話中有略微提到施萬的成人紀念儀式,這件事起到兩個作用:一、引起政變的引爆點;二、作為國王聚集所有重要人士的緣由。當然最重要的原因就純粹是因為老國王想看孫兒們而已。

 

  這裡展現了施萬對ACCA的厭惡,從他說出「ACCA就是和平的象徵」就能理解其實他並不了解ACCA真正的涵義。而相對應的,五長官們和莫芙也看不慣施萬的作風。

 

 

 

 

  儀式前一天。

 

 

  施萬和瑪吉的對話很有趣,從剛剛到現在的話題一直引導著所有人往「王子的成人儀式=擁有繼承權=國王將退位讓賢」這方面思考,但真相揭曉後才發現瑪吉說的才是事實。這個反差的處理方式我覺得很別出心裁,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瑪吉只是在吐槽而已。(至少我是這麼認為)但上述那段邏輯並沒有什麼錯,只是時機的問題而已。(不過這都是看完結局再來推敲的就是了:P)

 

  再題外話一下,覺得直接吐槽王子的瑪吉超可愛XDD & 「你的優點只有長相而已!」這句超經典我快笑死(rofl)

 

 

 

 

  在五長官與莫芙的談話中,完全能感受得到斯佩德對王子很不滿,怒氣全開(笑),儀式當天還對施萬落井下石XDD(笑死)而突如其來任性的命令也顯示著施萬還是個很自我的王子。

 

  討論到政變時,莫芙很直接地承認自己很在意謠言,但五長官們似乎沒受到什麼影響。這裡大概是藉由莫芙的角度來闡述這次的典禮是多麼盛大跟隆重,包括ACCA的最高長官、各地有頭有臉的人物,所有政治上重要的人物都到齊了,在這麼重要的儀式裡,所有人都在猜測國王真正的目的,製造懸疑感。

 

  ACCA中似乎用了非常多的反差來呈現劇情,明明眾人的氣氛是非常緊繃的,另一邊的國王卻當起了甩手掌櫃。下面的人忙得團團轉,甚至大家都在關心/想破頭儀式中到底會宣布什麼事情的時候,他居然只在意慶祝會上的食物……

  跟吉恩真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樞機院長對祖孫倆的態度也差太多了,一邊是對細節無微不至,一邊則是隨便他怎麼胡搞瞎搞我都不Care的世外高人貌。看到後面才知道他為什麼一點也不怕施萬亂講話,因為根本就沒有他出場的餘地啊。(笑

 

 

 

 

 

  成人紀念儀式當天

 

  一大早就用美食和美女攻擊觀眾。莫芙問洛塔是不是本地女生,不曉得能不能稱得上伏筆,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還不明白莫芙為什麼會這麼說。連洛塔都覺得莫芙很美,本部長的魅力真的是不分性別的U///U。

 

  而只因莫芙的一句話就決定所有麵包都要吃過一輪的吉恩……我還能說什麼,這種偷偷來的愛慕方式也太可愛了吧!(搥牆) 而且在國王致詞的時候,吉恩還一直偷瞄莫芙。

 

 

 

 

  當預料中的「國王退位」發言並沒有出現,除了施萬的錯愕,底下的人也有些議論。

 

  我感覺這裡呈現的氛圍是有點措手不及的,整段節奏很快,國王致詞的時間很短,樞機院長催促王子上前演講,因為和預料中的狀況不同,準備好的講稿當然不能用,施萬的演講內容是臨時抽掉不合宜的部分,紀念儀式結束地非常倉卒。

 

  比起之前都是偏隱晦的暗示,「向侍衛要求外出抽菸」我認為是比較正面描寫吉恩對周遭環境的漫不經心跟不在意。在前兩話中僅提到香煙是高級的奢侈品,並把吉恩跟香菸做連結,這裡才正式解釋香菸成為奢侈品的原因。

 

 

 

  施萬看到洛塔後,瑪吉說「是王子喜歡的類型呢」大概也可以算是一個誤導,施萬並沒有承認(雖然也沒否認),以他給人的形象來說,反而可以說是默認。

 

 

 

 

 

 

 

 

  晚宴

 

  在這裡有特別把鏡頭帶向莫芙看著利利烏姆的畫面,因為不清楚莫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懷疑利利烏姆的,我猜這裡可能還在觀察中。

 

  吉恩從早餐時就不斷就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注目,不只有樞機院長。而想逃離這些視線的吉恩便走到城堡外抽菸,這倒是給他一個很好離開眾人視線的理由。

 

  利利烏姆跟了出來,這段大概有幾個訊息:

 

  1、利利為了後續計畫的鋪陳,需要拉近跟吉恩之間的距離,讓他相信他是在站在吉恩這裡的,並希望吉恩對格羅修拉產生戒心,藉此埋下嫌隙的導火線。

 

  2、還是再強調了一遍吉恩對周遭事物並不是很感興趣,身為一位位階很高的副課長,但他卻對在ACCA中擔任的重要職務的人名及關係一無所知。

 

  3、吉恩雖然沒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但他還是很清楚知道自己正在被所有人關注著。

 

  我想吉恩最後也在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被當作聯繫人的角色,他所被迫賦予的使命到底是從何而來,因何而生。

 

 

 

 

 

 

 

 

 

 

  

  

 

  

 

  

 

  

   

 

 

  (以下依舊是尼吉成分)

 

 

 

 

 

 

  

  兩個人在餐館喝酒聊天時,吉恩的聲音也太滿足了吧!!這種打從心底的信賴和放任感是怎麼回事!!!暢所欲言無所不談真是太可怕了。

  

  尼諾還一邊灌酒一邊勸酒,吉恩雖然抱怨了幾句但還是喝了???????這麼寵溺真的可以嗎???????尼諾哈哈笑兩聲就算帶過了?????

 

  如果這都不算愛……。

 

 

 

 

 

 


  本集重點:臉紅的吉恩、蹲在地上的吉恩(!!!!!!!)、雀躍的吉恩、正裝的吉恩。
  下集預告:下一次要去訪視的地方──是嗎,那裡和往常去過的地方有些不同,那傢伙沒問題嗎。
  本集吉恩沒吃到的點心:無。

 

  吉恩買的蜂熊點心:同事們是泡芙;給妹妹的則是棋盤餅乾。

  晚宴上的點心:草莓、堅果蛋糕(國王的最愛)。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CA ACCA13區
    全站熱搜

    微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