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要寫多久QHQ……

 

注意事項

  ×ACCA13區監察課之我流不負責任解釋,只寫想寫的。(有雷!)

  ×寫了一些關於政變的想法,建議看過全部集數再來看本篇會比較好。

  ×按照時間軸的進度,想到就寫,可能有些不連貫。

  ×《1》

 

 

 惡友的名字是尼諾

訪視區:朱莫克/森林區

 

 

  第二集由格羅修拉和莫芙討論政變的對話開始,格羅修拉表示「ACCA就是和平的象徵」,並且阻止莫芙繼續追查政變的事。
 

  格羅修拉並不是用施壓的態度來反駁莫芙,而是用五長官會議來暗示她收手,本部長既聰明又懂得察言觀色,即使不說得那麼直接她也能明白。
 

  這段的格羅修拉給我一種溫柔的印象。他其實不用顧慮莫芙的心情,大可直接用長官的身分命令她停止巡查,但這種點到為止的說話方式讓我覺得他對部下是體貼的,因為莫芙的舉動是出自她的使命感,是身為本部長的職責所在。

  本集有提到她不是個容易隨之起舞的人(後段的五長官會議),一旦掌握到了足夠的消息來源,她才會展開行動;正因為了解莫芙是這樣子的人,格羅修拉才會用這種方式勸退她。
 

  因格羅修拉自己也是以ACCA為傲的人,他能體會莫芙為國家著想的心情,才會用這種迂迴的說法制止她。
 

  另一方面應該是利利烏姆讓他去制止莫芙的,畢竟她很尊敬格羅修拉,由他去說服莫芙,是最不容易讓她起疑的,而且即使不能打消她的疑慮,也能暫時限制她的行動。
 

 

  「ACCA就是和平的象徵」這句話我認為是一個伏筆。
 

  1、格羅修拉在說謊。


  2、格羅修拉在求助,或者說,他在暗示莫芙有什麼地方出了問題,但是他又不能直接說出口。(是什麼導致了他說謊?為什麼他必須說謊?)
 

    雖然用求助這個詞,但並不是說格羅修拉在示弱,總覺得他在對莫芙透露一些訊息,希望她能夠發現他和以往不一樣的言論跟態度。因為她這麼尊敬他,又以他為目標,應該還算了解格羅修拉的為人(?)


  3、大多數人對ACCA的誤解。(#3)

 

 

  

  如果說上集是簡單地介紹了ACCA這個組織,那第二集的開頭則是帶出了ACCA存在的意義——「國家的和平」。


  這集安排的火災、搶劫應該也是在彰顯ACCA的作用:保家衛國、維持社會的秩序等等,也順勢帶出了雷爾這個角色。


  雷爾的出現我想某部分應該是為了揭露吉恩的背景,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洛塔啦。(?)(這麼說來也像是為了奧塔斯家而存在的呢(嗯?


  其實一開始我對雷爾的印象不太好,因為他找吉恩的麻煩XD(膚淺的人←)這裡又想陷害他,還對他大吼大叫,實在很討厭(欸


  但這個角色其實是很真實的,在現實生活中也能引起不少共鳴,明明是有能力的人,卻因為沒靠山沒背景,只能默默地放棄想要的東西,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犧牲夢想、委屈自己。


  而這樣子的人總是會特別想要得到注目(努力破案),也很容易走歪路(跟黑道有所牽連),也會憎恨(貌似)是靠走後門才得到這個職位的吉恩。
 

  不過當他知道他誤會吉恩後,他很快就釋懷了,沒有惱羞成怒這點有改變我對他的印象XD。(至於欠人情那句質問就只是一個普通青年在情急之下的遮羞語,我反倒能理解,這點對我來說倒是滿坦率的XD。)

  至於吉恩根本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在乎賣人情,只在乎他的打火機這點……繼續加分。

 

 

 

  在吐司店巧遇的談話讓我比較印象深的是莫芙對吉恩說:「(不繼續視察了,)這是五長官的命令。」
 

  這個剛好和開頭的談話呼應。為什麼說五長官而不是格羅修拉呢?若她直接說出長官的名字,感覺就像是他個人的決定,而若是五長官的指令,就比較名正言順一些。

  這段有個我不解的地方,就是為什麼莫芙會對吉恩說「你看起來很高興。」……到底為什麼呢!
 


  走出店後就碰到了尼諾,惡友尼諾終於登場啦~
 

  這段的感受就比較直接了:吉恩對尼諾的信任跟依靠;不僅請他幫忙找遺失的打火機,還請他調查(解決)跟蹤的人。
 

  雖然動畫沒有明說原因(漫畫我就不確定了),但看得出來吉恩很寶貝ACCA打火機,我猜第一集最後喝過頭的原因是打火機不見了XD。
 

  還有當尼諾調侃他「監察課的人被監視了啊。」的時候,吉恩回頭的表情我覺得意義深遠,感覺上有點不滿但又不至於發脾氣,總之是對親近的人才會露出的表情。

 

 

  吉恩對尼諾是信任的話,洛塔也是一樣的。洛塔和尼諾在一起的氛圍是輕鬆愜意的,兩人對話也像真正的兄妹,能聊著各種小事,洛塔甚至還可以跟尼諾抱怨讓他不要灌哥哥酒,也可以拜託他去探哥哥的口風。尼諾相當受到奧塔斯兄妹的信賴啊!(笑)
 

  之前我有在噗裡說過他們三人就像一家人的感覺。能在彼此面前很放鬆自在,而且兩個哥哥也很寵妹妹簡直是溫馨家庭最佳典範(?

 

  我很喜歡兩人最後約吃飯的對話,這裡也能看出尼諾其實是用最真實的一面來跟奧塔斯兄妹相處,超喜歡這種的日常生活感!(艸

 

  而且想要吃親手做的料理這件事根本是變相撒嬌吧,這種話絕對要有一定的交情才能說的吧!(握拳

 

 

 

  接著是五長官會議。
 

  一開始看的時候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但重看之後發現利利烏姆其實一直在引導話題,乍看之下像是唱反調,又或是再次確認,但其實是在洗腦啊。(純粹是馬後炮發言XD)
 

  但另外安排了克勞監視吉恩的原因我就不太清楚,純粹是為了說服或瞞騙其他長官,還是另有什麼目的呢?

 

  至於克勞=尼諾這點很好猜,我原本以為還要一兩集之後才會揭開謎底,結果沒想到最後面毫無預警地自爆了XDD。STK還亂告白,可惡,30年都沒發現這句話的衝擊還比較大好嗎。

 

 

 

  一開始看朱莫克區的時候,偶爾會覺得有些地方說不上來的怪,重看了好幾次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建築、車輛或其他物品比例放大了,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反應很遲鈍)

 

  發現後默默又替製作組加分,很喜歡這種細節,連這種落差感都有注意到真的很用心。

 

  這裡又不得不誇獎吉恩的頭腦,明明留在房裡的菸沒有署名,但他卻馬上就知道是誰送的,也猜出幫他換房間的人是誰。(但可能也是從信封和蠟印得知是支部長的手筆)

 

  後來也跟第一集一樣,描寫了很多吉恩善待部下、工作能力很強的部分。替下屬跑腿或自告奮勇要幫忙什麼的。

 

  製作組在塑造吉恩的魅力上算是不遺餘力了,即使討厭工作,但仍將公事擺在最優先:下面的人遇到了困難也會伸出援手,甚至和好友約好了吃晚飯,也不會輕易離開。

 

  好,繼續墜入愛河。

 

 

 

 

 

  第二集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尼諾,畢竟都是本集標題擔當,當然要花多一點篇幅介紹啦。

 

  以下有尼吉發言,不喜歡的可以跳過。上面那些不算數,不要找我理論,不接受異議。

 

  我提醒了喔!

 

 

 

 

 

  

 

 

 

 

 

  

 

 

 

 

 

 

  

 

 

 

 

 

 

 

  

 

 

 

  尼諾一出場的印象是可靠、穩重、值得信賴的,他幫吉恩找到了打火機、解決跟蹤的人;甚至對洛塔來說也是個可以放心交付自家哥哥的人(不是戀愛層面的那種關係,但要那麼想也是可以啦(咦

 

  後來跟著吉恩來到朱莫克,在Bass Wood裡大喇喇地拍下吉恩吃東西的照片,但後者卻一點也不生氣。

 

  對一般人來說吃東西應該不喜歡被打擾,更別說被偷拍,但吉恩完全沒有不悅的情緒。

 

  我只有兩種解釋,一、吉恩對自己的事情非常遲鈍,所以被拍也無所謂。二、因為只有尼諾會拍他(或是他已經發現是尼諾),所以沒關係。

 

  ……(完全被戳中萌點)不管哪個都非常可以呢。(史努比臉)

 

  吉恩對自己的事很不上心這點實在是很不得了(褒義),一個工作能力這麼強的男人居然在生活上需要被照顧,這反差……簡直!!!是為了尼諾量身打造啊!!!(捶地) 這點實在太可愛了……PД`q。

 

  官方根本一直在發糖啊,尼諾明明是跟著吉恩來的,卻還若無其事地邀人共進晚餐,態度實在太理所當然了……吉恩還應好,表示這對兩人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把時間留給對方都是很自然的事。……你們好歹也在出差中,現在還沒下班喔兩位先生。

 

  而且我很在意的是,吉恩完全沒懷疑這個人為何出現在這裡,尼諾用的藉口是「聽當地人推薦」這種拙劣的謊言……在這間餐廳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何出現在這個國家啊!!吉恩平時那麼精明,遇到尼諾卻是全然的信任啊!(躺

 

  還是說身為自由記者這一點就能解釋一切XDD

 

 

  後來吉恩急忙趕到餐廳就是一連串的官方連擊。原諒我用條列式的,否則字數可能會爆走。(

 

  1、吉恩是用「跑」的趕到餐廳,身為一位慵懶出名(?)的男主角,這裡是吉恩少數動作較大的橋段。甚至只把領帶拿掉,扣子鬆開,完全凸顯出他急於赴約卻來不及換衣服啊啊啊啊啊啊。吉恩這種隨性感真的拿捏得恰到好處_(:3 」∠ )_

 

 

  2、尼諾問吉恩「要不要來幫我的忙?」,這根本就是尼諾的真心話吧。不過雖然是真心話,但他很清楚吉恩不會放下監察課的工作跟著他走,才會放心問出口。

    我覺得,正因為尼諾是這麼地了解吉恩,所以他才敢這麼問;如果吉恩有萬分之一的機率答應他,尼諾反而不會開口。(怎突然開虐)

 

 

  3、「除了我,你還有其他朋友嗎?」吉恩問這句話的表情也頗有深意,可以說是簡單的調侃,但往複雜的方面想,我認為也能解釋成「能和你這個獨來獨往的傢伙交往這麼久的也只有我了」這種朋友式(?)的優越感。

    而且說這句話的吉恩超美。

 

 

  4、「沒時間陪朋友。」意思是說吉恩不是朋友??你的時間都花在他身上啊!!!!給我說清楚!!!!(捶地)

 

 

  5、見面吃飯聊天,兩個人15年來都一直維持著這樣的關係啊,而對於被吉恩冠上「很難接近」的尼諾似乎根本不在意別人的評價,甚至雙方對於彼此的第一印象還記得這麼清楚,如果這都不算愛……(閉嘴)

 

 

  6、尼諾很清楚吉恩對工作的看法──雖然不喜歡,卻不會辭職。

    不辭職的原因有很多,尼諾到底知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呢,這點我也很好奇XD

 

 

  最後一定要粗體放大,大招來了!!!!

 

  7、尼諾灌酒,吉恩喝醉開始亂買東西&胡言亂語。

    這裡&$@&^%*^@*))&%##*^$@&^*&$_)+! 太過分了,真的太過分了,讓一個三十歲的男人喝醉發酒瘋耍任性,製作組你們看到螢幕前的血流成河了嗎……

 

  吉恩是個情緒起伏不大的人,雖然聰明卻喜歡低調,慵懶又冷靜,跟尼諾在一起的吉恩才會有較多的情緒表現,包括第一點提到的「急著赴約」。

 

  而亂買東西&胡言亂語這種耍任性的行為,代表吉恩整個人在尼諾面前是很放鬆的,可以做自己不用顧忌形象,也不怕給對方添麻煩,不怕這樣做會惹對方生氣。而尼諾也欣然擔任照顧人的角色。

 

  而且那個"あ、あれか。"這種寵溺的語氣是怎麼回事?????我是勸你們趕快互相坦白然後滾床單啦,不要枉費了我們這些關心兩位人生大事的粉絲們。(ㄍ

 

 

 

  最後「克勞」在和格羅修拉長官通話的時候表示:「沒有人比我更擅長監視他」這句話一開始會以為是因為「克勞=尼諾,所以身為朋友的尼諾是最適合監視他的人」。

 

  但實際上,這句話呼應的是"他從沒察覺過我的視線,30年來一次也沒有。"

 

  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愣了很久,還把進度軸倒回去確認吉恩說的的確是「15年前」,努力思考了好幾秒鐘才發現這是一盤很大的棋。

 

  突然放大招實在是很不道德,尤其前面才被餵了很大一口糧,現在突然被插一刀。非常,不道德。

 

  我突然發現這個CP並不那麼簡單。STK這個屬性我從來沒有經歷過啊。

 

  格羅修拉的擔憂也不是沒有道理,之後尼諾也算是半洩漏了這件事,至於回報的情報正確性與否這點如果有心得或發現會再說明。

 

  "五位長官很快就會知道傳言是真的了。"這句話我想應該不是指「吉恩‧奧塔斯是政變派」,而是「吉恩‧奧塔斯是王族人」這件事。

 

  第二集用了很多別有深意的對話,但不知道我的理解對不對,也可能製作方沒有那個意思,是我多做解釋了XD 不過我寫起來很開心就是了(艸

 

 

 

  啊啊第二集寫了太久了啦XD(哭

 

 

 

 

 

 

  本集重點:宿醉的吉恩、捧著大草莓的吉恩、急著赴約的吉恩。

  下集預告:唉,吉恩似乎還沒注意到,總之,是逃不出我的掌握。

  本集吉恩沒吃到的點心:無。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CA ACCA13區
    全站熱搜

    微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