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蝴蝶藍《全職高手》

╳CP:傘修

 

╳食用前注意:

×逆寫注意,傘哥沒有死,各種私設注意!

×文字內容以本子為主。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

那就請繼續往下!

 

 

如果我忘記了你

 

天色昏暗得像是能滴出墨來,遠處的暗雷轟隆隆地響,翻湧奔騰的烏雲掩去了日光與閃電,沒過多久天空就開始下起大雨。一聽到雨聲,蘇沐橙放下作業跑到窗邊往外看,「下雨了誒,哥哥是不是沒帶傘呀?」

「不用擔心啦,他應該快回來了。」坐在電腦前的葉修安撫她。

葉修剛來蘇家不久,對這附近的環境還不是太熟悉,因此一直是蘇沐秋在負責三餐,而他就接過對方的工作留在家裡練級。最近接了比較多單子,沒時間自己做飯,所以這幾天他們吃的都是外食。

正說著,鐵製大門傳來開門聲,一個清瘦的少年拎著兩袋食物走了進來,「真倒霉,怎麼突然下雨了……」

「哥你回來啦!」「回來啦。」屋內的兩人應了一聲,蘇沐橙噔噔噔地朝他跑去,接過了塑料袋:「晚餐交給我吧,哥哥你快去洗澡。」

「沒事,沒淋什麼雨,先吃飯吧。」

「今天晚上吃什麼?」葉修隨口問了句,手中的角色一擊戳死了小怪,正好升了一級便打算退出遊戲準備吃飯。

「前面轉角那家雞絲飯盒跟片兒川*……」蘇沐秋正撩起衣服下擺打算換件衣服,突然頓了一下,「啊靠!葉修你的份我忘了!」

葉修退遊戲的手抖了一下,「臥槽蘇沐秋你是想餓死我嗎!!」

「哈哈抱歉啊,因為下雨就急著趕回來了。」蘇沐秋乾笑了幾聲,他剛剛在想著工作進度不曉得趕不趕得上交貨日期,又趕著回來就不小心忘了他的份……

「哥在家裡辛辛苦苦幫你代練升級,你好意思讓哥餓肚子?」葉修難以置信,他這麼大的活人就這樣被遺忘了?!

「哎,不過就少吃一餐麼,餓不死人的。」蘇沐秋接過妹妹端過來的湯碗,「要不你今天就早點洗洗睡了如何?」

「靠你才洗洗睡!」葉修咬牙切齒地朝冒著煙的湯碗伸出爪子,蘇沐秋護崽般抱緊懷裡的晚餐往後退。

「既然你說餓不死,那你別吃了,把麵給我!」

「不給!這是我辛辛苦苦買回來的!」蘇沐秋誓死捍衛晚餐。

「辛辛苦苦個屁!不就是買個晚餐嗎!!」葉修狂翻白眼。

「你懂什麼!要不是我跑得快,晚餐早就淋濕了好嗎!」一家人的溫飽都得靠他!

「要不是你忘記買,哥就不用跟你搶了好嗎!」葉修鄙視,他住進來也不是白吃白住,打代練刷材料他也有出力啊,這要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他都要以為自己誤上賊船了。

「我……」

「你們別吵了!」蘇沐橙出聲打斷兩人的爭吵,女孩直接將自己的那份推到兩人面前,「飯盒給你們分!我吃麵就行了。」

哥哥絕對不會讓她餓肚子,在這種情況下只能退而求其次,讓他們兩個分同一份晚餐了。

說著她伸手就要拿走蘇沐秋護著的湯碗,但馬上就被攔了下來:「不行!妳不吃飯怎麼有力氣上學?」

她就知道。

「我沒關係,而且你們兩個中午一定沒吃飯對不對?」蘇沐橙雙手環胸質問兩個少年,看到兩人露出心虛的表情就知道她猜對了。

「就跟你們說了要好好吃飯都不聽!」蘇沐橙瞪了他們一眼,雖然妹妹的眼神沒什麼殺傷力,但身為妹控的蘇沐秋還是覺得好難過。嗚嗚他的寶貝沐橙怎麼學會教訓人了呢。

「就算工作很忙還是要照顧好身體呀。」蘇沐橙嘆了口氣,語氣平緩了一些,「沒吃飯怎麼行呢!」

和麵食比起來,飯類比較能填飽肚子,三人都還在發育期,正是需要營養和熱量的時候,而她至少在學校還有營養午餐,可蘇沐秋和葉修只要沒人盯著,就會常常為了省錢而寧願餓肚子。

「今天是哥哥不對哦!所以要聽我的安排!」蘇沐橙一臉嚴肅地看著自家哥哥,被盯得不自在的蘇沐秋挫敗地點了點頭,不管怎麼說,他的確有錯在先。

「而且當初帶葉修回來的人是哥哥吧!既然進了家門,就要負起責任哦!」

嗯……?雖然沐橙這句話說得挺有道理,但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呢……

「……知道了,抱歉。」他垮下肩,蘇沐橙的勸對他來說永遠都很受用。他知道妹妹是真心為他好才會說這種話,而且他也不是做錯事不認帳的人。該道歉的時候他還是會道歉的。

「抱歉,葉修。」

「呃!這沒什麼啦。」葉修搔了搔臉,「不過就是一頓晚餐嘛,沒啥大不了啦!」

他本來就沒生氣,純粹只是習慣性地嘴上不饒人罷了,在這種情況下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了,「來來來,開飯了開飯了!肚子好餓啊──」

他接過蘇沐橙端來的空碗,熟練地將飯盒分成兩份,這個舉動對他來說已經是反射動作了。

看著兩人戰戰兢兢地扒著碗裡的飯,蘇沐橙終究是沒忍住笑了出來。

而這時候的她從來沒想過,自己無心的那一句「負起責任」會在未來真實發生。

 

 

 

 

 

*註:片兒川:杭州著名的日常平價麵食,佐以豬肉片、筍片與雪菜。

 

 

 


 

這次試閱應該會放得不少,因此為了保障買書讀者的權益,我會盡量多寫幾篇番外><

因為怕能接受逆寫的人不多,所以想了很久,可能會放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10~15題不等)的正文試閱(當然最後的本子內容一定會再修過。)

插花目前暫時保密,封面會挑個良辰吉日釋出的!

 

以上,拖稿拖這麼久真的……萬分抱歉!<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傘修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微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